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关于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的通知


各教学点:

为严格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毕业生图像采集信息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教学服〔2022〕10号)要求,做好毕业生图像采集工作的组织和管理,据实维护预计毕业生名单,根据《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采集规范及信息标准》(教毕指【2017】99号)文件标准,学院委托新华社中国图片社为我校成人高等教育毕业生提供学历电子注册图像采集及标准化服务工作。

现将图像信息采集工作通知如下,各校外教学点按通知要求传达至每一位在籍毕业生。

一、在籍毕业生电子照片采集

1.采集对象:2022级在籍毕业生(2024年6月份预计毕业生)

2.采集时间:2023年10月24日 — 2023年11月25日

3.采集模式:基于采集码的图像采集传输新模式

4.费用:15元/人

5.交费方式:学生按《新华社“高校图像信息采集”小程序加密采集操作流程》(详见附件一)采集流程,自行交纳。(费用由毕业生自行承担)。

6.我校采集特征码:auzkiv

二、采集办法

1.学生可通过“学信网”微信公众号、“学信网”APP客户端、“学信网”官网(https://www.chsi.com.cn),获取学信网图像采集码,详见《如何获取学信网图像采集码》(附件二)。

2.学生使用手机微信搜索“高校图像信息采集”小程序或微信扫描小程序二维码,即刻开启照片采集服务。采集流程:身份授权—>填写特征码—>上传采集码—>拍照/上传照片—>费用支付—>照片审核—>照片上传学信网。

图片1.png

图片说明:“高校图像信息采集”小程序二维码

三、注意事项:

1.每一位在籍毕业生必须保证20231125日前通过小程序上传成功。

2.拍照时不可佩戴首饰、美瞳、头发不可遮挡眉毛及耳朵,不可露齿、眼镜不能有反光、镜框不得遮挡眼睛、不宜化浓妆。

3.上传缴费完成后,须经常登录查看订单是否审核通过,若审核失败,需要重新上传符合要求的照片。

4.信息采集时所上传的照片将用于办理后期的毕业证书,照片一经审核通过,将无法更改。请严肃对待!未经学校允许,请勿私自更换学信网照片,否则影响毕业!


5.毕业生提供的照片一定符合要求,未按要求完成图像信息校对导致图像信息缺失、错漏等造成的一切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

6.学生在籍期间如因个人原因未进行图像采集或未达到学信网图像校验要求而耽误毕业的,后果由学生自负,学校不承担任何责任。

7.采集后,每位学生及时查看并核对学信网上本人图像上网情况,如有学生图像未达到学信网校验要求的,请及时联系新华社进行勘误。勘误完成后,请及时联系我校更换图像和照片,务必在毕业前完成图像采集和上网工作。

8.新华社图像采集联系电话:0531-82024793、0531-82024739。


附件:1.《新华社“高校图像信息采集”小程序加密采集操作流程》

                2.《如何获取学信网图像采集码》



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2023年10月18日



拍照小贴士:

图片2.png













图片3.png





不合格照片事例:

图片4.png